投稿须知

征稿简则

      PARTICUOLOGY以促进读者和作者的交流与沟通、推动颗粒学发展、为社会服务为办刊宗旨,以创精品与国际化为办刊方针,虽然立足国内,但其欢迎来自国内外反映颗粒学领域中研究、工程和应用方面最新成果的优秀原始论文。

      PARTICUOLOGY主要刊登国内外颗粒学领域在研究、工程和应用方面的优秀原创论文,包括颗粒测试与表征、颗粒制备与处理、流态化与颗粒流体系统、气溶胶,以及超微颗粒、能源颗粒、生物颗粒等应用技术方面的学术论文、综述、研究快报、研究简报和科技快讯等。刊登内容涉及颗粒特性、颗粒制备与处理方法、气溶胶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纳米颗粒技术、能源颗粒技术、生物颗粒技术、固体散料技术、模拟与仿真技术、胶体、结晶、沉淀和乳化技术,及在药品、食品、催化剂、电池、复合材料、陶瓷、涂料、颜料、填充材料、粘结剂等方面的理论与应用基础研究。

      综合评述:结合自己的系统科研工作对该领域国内外的前沿成果进行规律性概述,并能提出新的观点。

      学术论文:报道学术水平高、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大,并具有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全文(包括图、表、参考文献、摘                                要及关键词等)一般在5000字左右。

      研究快报:及时报道重要研究领域和学科发展前沿的领先成果,全文一般在2500字以内,摘要内容应详实。

      研究简报:报道研究工作中的部分或阶段性成果,全文一般在2500字以内,摘要内容应详实。

      本刊的语言为英文,投稿文章的格式为WORD,请作者在投稿之前仔细检查文章的语法、文字等,以保证较高质量的英文写作。

      本刊拒绝一稿多投,作者应保证无署名争议及保密问题,学生投稿须经导师同意。有关侵权事宜由作者自负。

      真诚地欢迎您、您的同事或学生为本刊提供高质量的论文,研究进展等,也欢迎您对学报所刊内容及今后的办刊方向等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