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征订信息

      《颗粒学报》(PARTICUOLOGY)是由中国科协主管,中国颗粒学会和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主办,科学出版社和Elsevier出版集团共同出版的英文版双月刊,创刊于2003年4月,主编为李静海院士。本刊原名为 China PARTICUOLOGY(中国颗粒学报),自2008年起正式更名为 PARTICUOLOGY(颗粒学报)。于2007年开始与Elsevier出版集团合作,ScienceDirect的用户可阅读和下载本刊自创刊以来的所有论文的全文。

      目前,本刊已先后被包括SCI-E,EI,CA,CSA,AJ,Scopus,和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分析数据库等多家国内外重要检索刊物和机构收录。

      自然界中,大部分固体物质都以颗粒状态存在,而广义的颗粒既包括通常所指的固体粒子,也包括气体和不混溶液体中的液滴、液体中的气泡等,涉及气、液、固三相。随着对自然科学认识的不断深入,人们逐渐意识到各学科中研究的颗粒现象有着一些共同的本质,经过总结、抽象与归纳,形成了自成体系的颗粒科学和技术学科。目前颗粒学已经成为一门跨学科,跨理、工、农、医等多个领域的综合性很强的交叉技术科学,对人类生活和经济活动有重大的影响和推动力,受到国内外科技界越来越多地关注。

      PARTICUOLOGY主要刊登国内外颗粒学领域在研究、工程和应用方面的优秀原创论文,包括颗粒测试与表征、颗粒制备与处理、流态化与颗粒流体系统、气溶胶,以及超微颗粒、能源颗粒、生物颗粒等应用技术方面的学术论文、综述、研究快报、研究简报和科技快讯等。刊登内容涉及颗粒特性、颗粒制备与处理方法、气溶胶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纳米颗粒技术、能源颗粒技术、生物颗粒技术、固体散料技术、模拟与仿真技术、胶体、结晶、沉淀和乳化技术,及在药品、食品、催化剂、电池、复合材料、陶瓷、涂料、颜料、填充材料、粘结剂等方面的理论与应用基础研究。

      PARTICUOLOGY的主要读者对象为国内外颗粒学研究和相关应用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者,以及相关专业的大学生和研究生。欢迎通过当地邮局或发行机构订阅;若需过刊或漏订可直接联系本刊编辑部(免邮费)。

      本刊为英文版双月刊,大16开本,每双月18日出版。每册定价150元,全年900元(含邮资)。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671/O3;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2001;国内邮发代号:80-112。


      期刊订阅:

      1、各地邮局订阅:邮发代号82-12;

      2、科学出版社期刊发行部:010-64017032  64017539;

      3、网上购买:搜淘宝店、微店店铺名称:中科期刊(订阅及销售过刊);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4、淘宝网购买请点这里

      5、微店购买点这里


      编辑部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10-82629146  E-mail:jcsp@ipe.ac.cn      网址:http://www.jcsp.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