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期刊

信息公告

第一届绿色涂层与纳米技术应用高层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Sendtime?>

      为了促进涂层绿色化与纳米技术在涂层行业的应用研究与产业发展,促进涂层应用技术的交流,中国颗粒学会联合河北晨阳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及优美特(北京)环境材料科技股份公司于2015年10月28-29日在上海成功举办了“第一届绿色涂层与纳米技术应用高层论坛”,论坛得到了纽伦堡会展服务(上海)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随着我国大气污染治理步伐的加快以及社会对创新驱动发展的迫切需求,相关法规对涂料的VOC排放提出了更高要求,涂料的“绿色化”已成为涂料行业发展的主要方向。与此同时,近年来纳米颗粒和纳米技术的研究取得了许多进展,应用性成果已逐步投入产业应用,其中在涂层中的应用尤其引人注目。利用已有的涂层技术,针对涂层的性能,添加纳米材料获得的纳米复合体系涂层可使传统涂层的功能得到飞跃提高。

      本次论坛分别围绕涂料的“绿色化”及纳米颗粒和纳米技术在涂层技术中的应用等安排了11个报告,来自复旦大学、上海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和中科院的专家及研究人员分别报告了其最新的研究成果及产业应用进展;来自河北晨阳工贸集团有限公司、优美特(北京)环境材料科技股份公司、中山市英杰化学品有限公司及浙江原邦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则主要围绕水性涂料的产品设计、技术改进及其应用等做了详细介绍。

      本次论坛共有80余人参加。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论坛为从事相关领域研究及应用的科研、教学工作者以及工程师、企业等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