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期刊

期刊简介

      《颗粒学报》( PARTICUOLOGY)是由中国科协主管,中国颗粒学会和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主办,科学出版社和Elsevier出版集团共同出版的英文版月刊,正式创刊于2003年4月。原刊名为 China PARTICUOLOGY(中国颗粒学报, CN11-4999/O3 , ISSN1672-2515 ),自2008年起正式更名为 PARTICUOLOGY(颗粒学报,CN11-5671/O3, ISSN1674-2001)。主编为李静海院士。

      PARTICUOLOGY是根据英文构词法对“颗粒学”的翻译,其中涵盖了包括数学在内的自然科学中与颗粒有关的所有分支,涉及诸如化工、能源、环境、矿业、农业、食品、医药等多个领域,也是当前纳米技术、生物技术和高精尖材料科学的基础。

      PARTICUOLOGY以促进读者和作者的交流与沟通、推动颗粒学发展、为社会服务为办刊宗旨,以创精品与国际化为办刊方针,欢迎来自国内外反映颗粒学领域中研究、工程和应用方面最新成果的优秀原始论文。

      PARTICUOLOGY主要刊登国内外颗粒学领域在研究、工程和应用方面的优秀原创论文,包括颗粒测试与表征、颗粒制备与处理、流态化与颗粒流体系统、气溶胶,以及超微颗粒、能源颗粒、生物颗粒等应用技术方面的学术论文、综述、研究快报、研究简报和科技快讯等。刊登内容涉及颗粒特性、颗粒制备与处理方法、气溶胶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纳米颗粒技术、能源颗粒技术、生物颗粒技术、固体散料技术、模拟与仿真技术、胶体、结晶、沉淀和乳化技术,及在药品、食品、催化剂、电池、复合材料、陶瓷、涂料、颜料、填充材料、粘结剂等方面的理论与应用基础研究。

      为给PARTICUOLOGY的发展搭建一个更好的平台,使其尽快被越来越多的同行、读者所认识和了解,从2007年开始, PARTICUOLOGY正式与Elsevier出版集团合作。合作后的分工为:

            期刊编辑部:负责期刊稿件的组稿、编辑;

            科学出版社:负责PARTICUOLOGY在国内的宣传、及纸版本在国内的印刷和发行

            Elsevier出版集团:负责期刊的排版,纸版本的海外印刷及发行,以及期刊文章电子版的编辑和全文在           ScienceDirect全文数据库上的刊登。 ScienceDirect的用户可阅读和下载本刊自创刊以来的所有论文全文(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journal/16742001)。

      目前,PARTICUOLOGY刊登的学术论文已分别被包括SCI-E, EI, CA, CSA, AJ, Scopus,和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分析数据库等多家国内外重要检索刊物和机构收录。